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党支部三步走 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前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白紫馨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2月24日-28日,市统计局党支部有序组织开展会前谈心谈话活动。

一、全员覆盖,使谈心谈话活动走细

市统计局党支部明确谈心谈话任务,将全局党员纳入谈话范围,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由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交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效达到了加强沟通、深化共识的良好效果。

二、聚焦重点,使谈心谈话活动走实

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查找党员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谈事实、谈关键、谈充分、谈到位,并由专人认真做好谈心谈话记录。

三、沟通思想,使谈心谈话活动走心。

在聚焦重点的同时,支部委员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了党员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在沟通思想的同时,交换了意见。既对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又对存在问题直言不讳,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讲透、把思想讲通,切实起到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的谈话效果。

     此次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凝聚思想、增进团结,达到了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协调配合的目的,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共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开出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