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奉献统计力量——致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5日,我们即将迎来第60“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机关党委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倡议:

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的信念,在统计工作中彰显奉献担当。雷锋同志是一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的杰出代表。在统计日常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就要笃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诠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在重大任务、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中强化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弘扬雷锋热爱人民的情怀,在为民服务中铸就忠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也是保持旺盛生命力和持久活力的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落实“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到居住地社区报到 主动认领微心愿,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做扶危助困、敬老助残、扶志助学、心理咨询、环境保护的好事、实事,在机关广泛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广大青年带头弘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自觉加入到学雷锋青年志愿者队伍里,送温暖、献爱心,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育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热爱本职的操守,在本职岗位中锤炼提升本领。敬业是雷锋精神的特质。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把本职岗位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习雷锋同志的“挤劲”和“钻劲”,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化作共同奋斗的目标,化作完成统计各项任务的标准意识、精品意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统计工作岗位上“闪闪发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

 

                                                                                       中共鄂尔多斯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