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作者:李玉龙  来源:数管中心(政务)  时间:2022-08-05 17:37  

字号:

    保存

为切实加强网络管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近期,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局党组明确责任分工,修订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主管网络安全的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协助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综合保障中心具体负责网络运行和维护,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运行管理有关规章制度,保障网络安全畅通。将网络安全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建立和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制定了《鄂尔多斯市统计局网络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度》、《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信息网络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及相关制度,建立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机制,提高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能力。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新购买防火墙设备,强化了安全策略,使得在防火墙内部的伺服主机与外界网路隔绝,避免非正常的封包影响到内部主机的安全,保障统计网络安全。同时,采购华为汇聚交换设备,集中管理各PC端网络线路,便于调试、查询设备,网络的关键服务器和用户拥有更快的接入速度,支持更大的信息流量。

三是加快应用系统与门户网站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目前,我局建设的鄂尔多斯市局宏观经济数据库、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生态监管平台均顺利通过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测评,并获得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证书。统计内网门户网站正在向市本级公安机关网监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该项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全面提升我局网络安全的体系化防护能力。

 四是加强巡查检查,消除风险隐患。按照自治区统计局与全市网络安全工作要求,重点对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弱口令”情况、系统漏洞情况、终端杀毒软件安装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查出问题积极整改,做到查改结合,强化网络安全长效机制。在重要时段和法定节假日期间,严格按照《机房值班管理制度》与《鄂尔多斯市统计局网络舆情应急预案》要求,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并及时反馈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网络安全保障。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