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六聚焦”做好2021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作者:朱玛  来源:人口科  时间:2021-11-05 09:31  

字号:

    保存

2021年新一轮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成果的进一步深化。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聚焦工作进度,确保核查质量。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定期在微信工作群对各旗区工作进度和上报数据情况进行通报,对基层操作出现的逻辑性错误进行讲解,并对进度落后和问题突出的旗区电话核实原因,了解沟通情况,确保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聚焦问题答疑,确保问题“日日清”。鄂尔多斯市提前谋划,合理分工,明确专人负责监测平台,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旗区联系,实时掌握工作情况,确保数据质量。人口专业和数据管理业务人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随时解答业务问题,确保问题“不过夜”,做好业务和技术双重保障。  

三是聚焦调查难点,确保行动落实到位。要求各旗区提高重视程度,制定严密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盯紧“入户难”、“找人难”问题,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社区已建立的住户人员信息台账,结合公安户籍资料、社保、计生、民政等台账资料进行核实比对,提高查找效率,确保调查信息准确无误。 

四是聚焦宣传工作,确保入户登记。为提高被调查户的配合程度,赢得住户的支持,对每个抽中的调查小区发放宣传横幅,要求乡镇(社区)在村委会(居委会)宣传栏张贴公告,部分旗区为被调查户准备了入户登记纪念品,进一步降低调查员上门入户的难度。 

聚焦部门资料,加强沟通联系。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为立足“早谋划、早准备”的工作思路,积极与卫健委收集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资料,从源头上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六是聚焦督导调研,确保顺利完成。10月20-21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副局长牛胜利一行对达旗、准旗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旗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汇报,查看了前期工作资料,详细询问村(居)委会抽中小区及分布、宣传、建筑物和住房单元核实情况,并进行了实地勘察。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