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五经普”,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17 10:15      来源:杭锦旗统计局      责任编辑: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伊和乌素苏木积极谋划、科学部署,有条不紊推进“五经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五经普”顺利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一、专题部署,组织建设走在前

成立伊和乌素苏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哈斯额尔德尼担任组长。并组织各嘎查、社区负责人召开伊和乌素苏木“五经普”工作部署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政府苏木长李儒东对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部署强调,根据各阶段工作任务逐一细化任务、厘清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普查工作落细落实,为“五经普”工作全面开展奠定组织基础。

二、科学培训,“两员”素质更专业

为提高工作质效,伊和乌素苏木按照“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环境熟”的要求,择优选聘具有智能终端实操能力的年轻人担任“普查员”,熟悉基层工作、了解乡村发展情况的“两委”成员担任“普查指导员”。结合苏木实际,共选聘普查指导员16名,普查员19名,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达80%,平均年龄36岁,有效夯实了“两员”队伍。同时,积极组织“两员”参加各项专业业务培训,集中学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熟知普查流程,学习工作方法,为“五经普”工作科学开展奠定人员基础。

三、实地核查,建筑标绘无漏缺

组织各嘎查、社区“两员”学习普查区划分及建筑物绘图系统,根据嘎查辖区边界及建筑物数量划分14个普查区,18个普查小区。参照普查底图,将名录库现有法人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利用两天时间全部进行标绘。并规范更新名称、地点等相关信息,对于位置不清、单位不明等情况,采取实地查看的方式逐一进行核实校准,完成建筑物标绘596个,力求做到“位置清楚、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为“五经普”工作精准开展奠定数据基础。

四、营造氛围,全面宣传不掉线

为动员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积极参与此次普查工作,提高法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对“五经普”的知晓度和关注度,伊和乌素苏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全方位进行宣传。通过在各嘎查、社区及公共场所和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条幅,以及在公众号、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对“五经普”展开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知共晓”的宣传氛围,为“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环境基础。

下一步,伊和乌素苏木将围绕“五经普”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合理分工、协调联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步骤要求,持续高效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为摸清经济家底,打好普查前站全力奋进!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