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进度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09 09:33      来源:      责任编辑:

各旗区经普办、统计局: 

  目前,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已经进入审核验收阶段。截至 118日,全市单位清查上报平台数为38484户,占底册的60.64%。全市单位清查平台上报数(除去法人单位本部)比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增加1120户。全市个体户清查上报数为102230个,上报率为77.42%。现对各旗区单位和个体户清查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单位清查情况         

  在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中,平台上报数占底册数比率较高的旗区是鄂托克前旗、准格尔旗和乌审旗,分别为76.93%74.85%72.09%;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旗区是东胜区和伊金霍洛旗,分别为45.31%58.67% 

  二、单位清查与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比较情况 

  从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单位数与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数据比较看,乌审旗、伊金霍洛旗、鄂托克旗、杭锦旗和鄂托克前旗等5个旗区单位清查平台上报数少于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数,分别少1096户、1039户、689户、394户和356户。 

  三、个体户清查情况 

  在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中,个体户上报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是东胜区、鄂托克旗和乌审旗,分别为54.77%64.94%73.78% 

  四、工作要求 

  (一)各旗区要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单位清查办法》要求做好各环节工作。 

  (二)单位和个体户上报率较低的旗区尽快核实原因,及时查疑补漏。 

  (三)各旗区做好审核验收工作,互相配合,将跨旗区间重名重码、法产关系错误尽快修改。 

  (四)认真核对一套表单位是否在单位清查上报平台中,如发现有遗漏,尽快补充上报。 

  (五)尽快核实各行业清查平台上报数低于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数(见附件二)的原因,并将情况说明于1114日前上报市经普办。 

    

  附件:1.118日各旗区单位和个体户清查工作进度通报 

  2.118日四经普分地区分专业单位清查与名录库单位比对情况 

    

  鄂尔多斯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专项工作协调办公室(代章) 

2018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