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旗区迅速贯彻市委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09:28      来源:      责任编辑:
 各旗区迅速贯彻市委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经济普查工作

64日,市委书记牛俊雁就市统计局提报的《全市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作出重要批示。6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就经济普查工作向旗区主要领            导致信。各旗区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牛书记、斯琴市长重要指示精神。

一、召开会议、高位推动。旗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听


取基层情況汇报,研究推进工作对策措施。针对普查员存在未按普查登记要求查看普查对象财务报表,致普查对象估报、乱报、错报普查数据及上报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数据与财政部门决算数据不符、行政事业单位漏报等问题, 东胜区要求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进行自查,税务部门派专人协助普查员重新入户核实数据;康巴什区要求乡镇、街道办事处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普查员,并组织开展再次入户核查工作;鄂旗要求税务部门全力配合,提供相关登记数据。园区办对本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普查数据进行自查,核实填报数据;达旗、准旗和乌审旗及时召集经普办负责人,听取“四经普”情况汇报,并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二、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各旗区经普办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部署动员,逐项细化工作任务。针对普查数据初步匡算情况,要求以责任专业牵头,分管领导亲自带队, 立即开展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营利性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重点行业数据核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比对税务部门相关数据,逐户核实确认上报数据,确保行业数据真实可靠。

三、对标查找、攻坚克难。各旗区经普办针对本地区“四经普”数据审核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求街道办事处、社区尽快开展自查工作,重点对普查员是否按要求填报        普查表,普查对象上报数据是否与财务报表一致、经营状况是否与实际相符等情况进行认真核实确认。同时,通过建立日汇总、日小结、日反馈制度;业务人员包片“蹲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等方式,迅速跟进审核改错进度,确保数据审核工作顺利推进。截止611日,各旗区反馈已核实确认疑似数据填报有误单位7729户,占全市全部疑似数据填报有误单位的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