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经普办三措并举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1 16:52      来源:      责任编辑:陈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即将进入全面登记普查阶段,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开展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 旗经普办整合宣传资源,大力投入,精心部署,通过“发、定、播”三位联动酝酿良好普查氛围。

   “发”,向社会发放宣传手册,通过统计公众账号发布经普信息等。利用单位核查下乡走村入户的契机,向广大社会群众,有效发放《致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10000余份,做到宣传不留死角、“遍地开花”。 

  “定”,在固定场所悬挂横幅和张贴海报。在人流车流集聚地悬挂横幅30余幅,在社区、机关单位场地绘制宣传海报60余张,有效动员6个苏木镇投入到宣传中来,各苏木镇至少完成1条横幅、标语的宣传任务,做到重点突出,主题鲜明。 

  “播”,利用旗电视台主流媒体播放经济普查内容。在电视台投入普查宣传广告,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普查告知书》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普查告知书》,让普查可听可视进行有效渲染,并开通答疑解惑及监督电话,从而带动普查工作开展,宣传效果得到补充和加强,普查氛围高涨。 

通过以上方式,在全旗范围掀起了一股经济普查宣传热潮,从而提高了公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为我旗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顺利推进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