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政府召开第四次经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16:49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鄂托克旗政府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旗统计局局长、旗四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欣通报我旗四经普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旗政府副旗长李瑞敏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旗长、旗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敖登出席会议并讲话。

  敖登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首次重大的国情国力、旗情实力的调查。各开发区、苏木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经济普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敖登强调,普查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和检验普查成功与否的标准,要按照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的要求,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经济普查条例,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经济普查。 

  敖登要求,经济普查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所有参加四经普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要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动员,要让经济普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通过各方共同参与,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乌兰镇政府、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苏木镇主要领导,旗统计局全体人员,全旗选聘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