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普办调研指导乌审旗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22 08:35:22 来源: 作者:朱玛

  近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牛胜利率队赴乌审旗调研指导“七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乌兰陶勒盖镇、嘎鲁图镇详细了解目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普查区域界定和绘图、普查员选聘和培训、区域内户数、人口数与普查员人数的配比等基础情况,并就人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与基层统计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乌审旗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牛胜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这是关系到国家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二要充分认识“七普”工作的艰巨性与复杂性,要考虑到影响“七普”数据精确性的各种因素,提前谋划;三要抓紧落实经费。要按照国发〔2019〕24号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规定,把“七普”所需经费按时拨付;四要加强“两员”的选调、选聘及培训工作。要严把“入口”关,把那些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小区环境的人员选入“两员”队伍,以此来控制和保证源头数据质量;五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工作。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17002409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