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农牧科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06

        观看庆祝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深地被直播现场的氛围所感染、所震撼,观看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奋斗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统计岗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七一”前夕慰问退休党员 

  2021年6月3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键军同志率队慰问了市统计局退休党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杨键军同志与退休党员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鄂尔多斯市统计事业的付出和贡献,鼓励老党员们要继续发挥“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为民初心,继续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改革和发展。退休党员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我们将保持党员本色,和统计系统同志们一道共庆我们党百岁“生日”,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 

  大家畅所欲言,群心振奋,交流了各自学习党史的思考和感悟,深情表达了坚守初心、勇担重任的执着情怀。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讲述了身边统计人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充分展现了统计干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动人风采。 

  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7月2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团结,共奋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内容以党史知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为主,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敬业队、爱国队、和谐队、友善队、自由队、诚信队。竞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沉着比拼,精彩的答题不时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爱国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此次竞赛既丰富了学习资源,又拓宽了知识面,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现场检验,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市统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史知识学习力度,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将党史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组书记讲党课 

  7月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键军同志以“知党爱党跟党走 奋发作为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杨键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把我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能管理好世界第一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作出的重大贡献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讲授。 

                                              

  杨键军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在统计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实干,奋力开启统计事业新征程。 

  发挥榜样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为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统计局召开党员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习标兵。 

                                              

  为职工办实事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关怀全局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提升职工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6月28日-7月2日,市统计局邀请高级康复理疗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咨询诊疗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旨在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在日常生活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坚持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