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学而时习之•学习强国”心得分享会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作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我局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学习成效、强化督导考核等四个方面入手,做到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发动到位、管理到位、保障到位,在全局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4月25日下午,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契机,结合绕“我看学习强国”“我用学习强国”“我推学习强国”等主题,我局开展了“学而时习之学习强国”心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市统计局局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强国”一改以往的传统,推陈出新充分运用时代优势,多举并发,以点带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丰富,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丰富的信息库。 “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加油站”,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是开阔视野的“望远镜”。  

  刘春山副调研员为我们指明学习就是生活,自我提升,工作进步,与人相处的基础”年轻党员王蕾我们分享了家庭教育中学霸的养成经验,细致全面推荐“学习强国”平台中文化、科学、历史、人物等各领域优质内容;陈芳的分享充分体现学以致用,为大家讲述了她作为一个蚕爱好者如何从“学习强国获得经验;兰为大家讲述了平台中诸子百家、经史子集所蕴含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精彩互动,妙语连珠,干货多多 

   

  最后杨键军局长把学习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指出,“学习强国”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也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还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对学习者理论应用能力的增强和思维广度的拓展大有裨益。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方面要不拘一格不存偏见,博采众家之长,广泛吸收中华儒释道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精髓,要求大家学真理、真谛。并指出:王阳明在《传习录》中有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唯有理论学习与实践并重,方能知行合一。学习若是仅仅停留于理论层面,便失去其价值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习”践行,真学真用,由此达到理论和实践的完美契合,将学习的价值最大化。   

   

  杨局长的学习体会,整个分享会推向高潮,也为此次党日活动作了圆满结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