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对标先进典型 争做‘数情标兵’”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对标先进,查摆不足,争做优秀。10月26日下午,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通过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 宣传部转发<鄂尔多斯市深入开展郑德荣等 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郑德荣等7名同志系列先进事迹等相关内容,使党员干部深化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方式,与党员广泛深入地进行思想交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对标先进典型 争做‘数情标兵’”主题,以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为标杆,认真查找存在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真正以榜样为参照和方向,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对党性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与所有党员一起围绕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树立了敬业奉献的情操,有效激励了全体党员时刻以郑德荣等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投身统计调查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