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汽车消费逆市上扬
作者:燕晓琴  来源:财贸科(业务)  时间:2019-11-08 16:08  

字号:

    保存

汽车作为消费升级的一项重要消费品,在商品零售份额中占比较大。在全国汽车市场疲软的大趋势下,我市汽车消费逆市上扬表现强劲。

汽车拉动消费增长。1-9月,我市度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零售额37亿元,占限上商品零售30%。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长6.5%,较去年同期提高13.8百分点,拉动限上商品零售额增速2.2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独树一帜。1-9月,实现零售额0.3亿元,同比增长213%,汽车绿色消费势头高涨。

汽车消费逆市上扬。分月度来看,2月至9月份我市汽车零售跌宕起伏,当月增速分别为-32.5%、-10.6%、-13.0%、17.1%、26.0%、-4.4%、-2.0%、11.3%。(如图)2月至4月我市汽车销售低迷,增速持续走低; 5月至6月出现回升猛增势头,得益于重点旗区进行了大型车展优惠促销活动; 7月至8月受市场低迷和“国五”标准政策双重影响,增速回落; 9月再次逆市上扬,源于内蒙古地区“国五”停售政策延续到年底,各汽车销售4S店举办车展优惠促销“国五”汽车库存,促使我市汽车消费低迷局面得到改善。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