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统计局对商贸流通企业进行统计法治和业务培训
作者:陈芳  来源:财贸科  时间:2020-10-19 09:52  

字号:

    保存

9月29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在康巴什区举办了商贸流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商务部门相关专业负责人和统计局专业人员及限额以上企业、扩大联网直报企业、限额以下企业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涉及石油、汽车、家电、百货、住宿和餐饮等行业。


市统计局设计管理与执法监督科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并以案释法,分析了违反统计法的案例。让在会企业负责人简洁明了的理解统计法律法规,明确按时、准确报送统计数据的意义所在,鼓励扩大联网直报企业和限额以下企业努力经营,积极入库。


市统计局贸易科对《贸易统计制度》的报表统计范围、报告期别、报送方式做了说明。认真讲解了批零、住餐的指标解释及报表填报易出错的问题,梳理了商贸流通报表报送内容,强调了建立电子台账的重要性及正确填写的方法。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要抓好源头数据,提高数据质量;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强化数据分析,为消费市场运行决策提供强有力依据。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