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人口普查,我们在行动!
作者:鄂托克旗人普办  来源:人口科  时间:2020-10-19 09:52  

字号:

    保存

入户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普查正式登记的基础性工作。从10月11日,鄂托克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开始,旗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各苏木乡镇,深入社区“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指导。

一、提前谋划建立分工责任制

为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完成入户摸底工作,旗人普办未雨绸缪,分小组确定了各苏木乡镇具体负责人,全程对人普工作进行指导解答。同时,建立重大问题报告、每日进度报告等制度,及时掌握普查摸底开展情况。

二、全员出动打好人口普查“第一枪”

10月11日,旗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全部深入全旗各社区共同参与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对行政记录资料利用、普查物资管理和发放、数据采集平台的使用、入户沟通技巧等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入户过程中,普查员佩戴普查员证件,在各自管辖的普查小区开展摸底工作。针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旗人普办及时进行协调、予以解决,对疑难问题进行统一收集汇总、集中反馈。

三、多措并举确保人普摸底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针对摸底以来出现的问题,旗人普办精准聚焦问题,加强督导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同时将各苏木镇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共享,努力提升普查整体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旗人口普查工作。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