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四举措夯实房地产专业统计工作
作者:王慧敏  来源:投资科(政务)  时间:2020-06-02 17:03  

字号:

    保存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鄂尔多斯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初步回暖迹象,房地产企业和项目陆续开复工,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发展状况良好。鄂尔多斯市统计局立足地区工作实际,以“四举措”全力夯实房地产专业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与部门沟通,做好房地产企业及项目比对工作。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建立与住建、发改等部门的工作联系,每月与住建局提供的新增房地产企业名单、发改重大项目投资情况表逐一比对新企业、新项目情况,确保新开工房地产项目及时纳入统计。

二是规范房地产企业及项目入库工作。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严格按照企业及项目入库规定,加大对房地产企业入库资料和数据审核力度,确保新入库项目材料齐全、手续规范。

三是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数据的监测。根据国家对房地产企业开展的问卷调查及常规月报工作,分析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和投资进度,及时发现企业上报数据中的问题,层层把关数据质量。

四是 按月汇总收集房地产专业电子统计台账。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对全部在库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电子统计台账建立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此后每月收集新入库企业及项目电子台账,及时发现统计台账格式不规范、对所填数据理解不到位的现象,并对所建台账进行规范整改。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