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参加全区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班
作者:燕晓琴  来源:财贸科(政务)  时间:2020-01-06 11:36  

字号:

    保存

12月22-23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参加内蒙统计局举办的贸易外经业务培训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荣华出席会议,贸易处处长田新茹做重要讲话。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荣华强调,贸易统计人员要加强贸易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把加强对限额以上单位的入退库管理作为工作抓手;加强部门协作推进贸易统计;继续做好“金样本”记账试点调查工作;要全力推进“三新”经济统计和高质量发展体系数据调查工作;全力做好2020年限下抽样调查工作,真实反映我区消费品市场发展情况;着力加强贸易统计队伍建设,保证人员配置,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贸易专业的各项工作。

培训班上,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负责人就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方面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培训。

培训班上,贸易处传达了全国贸经领域新经济统计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对依“四经普”资料修订贸经统计主要指标数据方法、“四经普”资料开发利用方法进行了详实的培训。通报了“四经普”贸易专业主要统计指标分地区数据修订情况和名录库审核确认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以及下一步入库工作重点。各盟市统计局参会分管领导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伊旗统计局参会人员经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法制意识、专业工作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