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三部曲”积极推动统计法进党校
作者:范兰  来源:法规科(政务)  时间:2019-09-19 08:32  

字号:

    保存

积极推动统计法进党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统计体制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意识,提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三部曲”积极推动统计法进党校。


第一步:提前谋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年初局党组会议决定积极推动统计法进党校。

第二步:组织有序。经过多次协商,4月22日向市委组织部递交了《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法进党校活动的请示》,拟邀请自治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陈剑明做统计法专题讲座。期间一直在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自治区执法监督局等协调沟通。9月17日,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邀请自治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陈剑明在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做统计法专题讲座。各旗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县处级干部、市、旗区统计局全体干部共计约500人到场聆听。

第三步:注重实效。讲座以《增强统计法律意识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题,陈剑明以《意见》《办法》《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结合身边鲜活案例,系统介绍了统计法律法规对地方各级政府领导统计职、权、责的规定,澄清了当前部分领导干部对依法治统形势的误判,加深了学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有效传导了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的意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是统计法提出的明确要求,“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性”是对统计工作的时代要求。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尊法守法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