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组织重温统计法
作者:赵永亮  来源:办公室(政务)  时间:2019-07-09 17:14  

字号:

    保存

7月9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标兵大讲堂”,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爱东主持。

本次讲堂邀请法规科科长范兰进行了专题讲授。她详细讲解了统计法的沿革、构成、基本规定、法定职责职权、法律底线、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内容。她特别强调了统计法26条铁律,阐述了26条铁律的现实意义和具体要求,对具体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她指出,统计法律法规既是统计人员的保护伞,更是统计人员的“尚方宝剑”,统计人员唯有认识统计法律、掌握统计法律、敬畏统计法律才能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范兰的授课,紧贴当前统计工作实际,既包含对统计法制体系的深刻见解,也囊括当前依法治统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深受大家好评。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授课使大家重温了统计法律法规的系统构成和具体实践要求,再次夯实了大家依法治统的思想基础,对下一步结合本职工作全面贯彻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