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四举措”保障村卡上报工作
作者:燕晓琴  来源:农牧科(政务)  时间:2019-03-28 17:32  

字号:

    保存

根据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县域经济报表制度将村卡三年报改为年报,村卡报送是今年县域统计新增的一项工作。我市涉及747个行政村及涉农居委,村卡报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村卡报送,我市采取四举措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层层落实责任。特邀自治区统计局农调中心专家,对9旗县区、71个乡镇(苏木)、涉农街道办事处、涉农园区进行业务培训,每个参会人员人手一本《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手册》,让乡镇统计员充分掌握填报指标。市级培训到乡,旗区培训到村。市、旗、乡、村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数据及时上报。

二是充分利用部门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存卡数据涉及部门多、来源广而杂、工作面宽、量大。我市充分利用部门数据,人口来源于公安户籍、耕地面积来源于农牧局确权面积、行政区域面积来源于国土、贫困数据来源于扶贫办等,确保每项指标数出有据。

三是召开座谈交流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切实做好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工作,提高村卡上报数据质量。 3月12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牧业统计工作座谈会。大家围绕具体指标进行了详细讨论。各旗区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并积极表态将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是实时监测进度,加强审核把关。 村卡是联网直报平台录入,我市采取上报和录入同步进行的方法,纸质报表上报审核无误后及时录入平台,实时监测进度,督促旗县区及时录入,保证录入工作按时完成。参考农普数据,加强审核把关。重点审核异常数据,做到数出有据,数差有理。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