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走进四经普”“庆祝改革开放40年”——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王蕾  来源:综合科(政务)  时间:2018-09-21 19:18  

字号:

    保存

92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鄂尔多斯调查队及康巴什区统计局在成吉思汗广场联合举办了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中国统计开放日由国家统计局创办,定为每年9月20日,目的是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今年是每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因此,本届开放日的主题定为“走进四经普” ,重点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于上午十点准时开始,首先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刘爱东副局长和国家统计局鄂尔多斯调查队王福生副队长为本次开放日活动致辞。

 

在两位领导精彩的致辞之后,现场播放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片和庆祝改革开放40年宣传片。

第四次经济普查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实现了通过PDA电子设备无纸化填报普查报表,同时实现定位打点。接下来的活动邀请了康巴什区统计局经普工作人员贾丽芬为大家现场介绍使用PDA填报经济普查报表的过程及其便利性。

最后,活动进行了现场互动,向市民发放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经济普查宣传页、改革开放40年系列综述、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资料,并讲解了12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改革开放40年系列展板的主要内容。

    活动结束后,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和康巴什区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与鄂尔多斯电视台的记者一同走进社区,现场了解了经济普查入户清查过程,并采访了普查对象。普查对象表示,本次经济普查用电子设备代替纸质报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一定会积极配合普查工作的开展。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