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全市统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巴什胜利召开
作者:赵永亮  来源:办公室(政务)  时间:2019-02-01 00:26  

字号:

    保存

   

1月25日,全市统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区胜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部署2019年统计工作主要任务,安排布置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键军代表局党组作了《以创新求发展 以实干谋成效 奋力推动全市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认为,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狠抓统计改革创新,狠抓统计法治建设,狠抓数库智库建设,推动实现统计观念转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全市统计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巩固工作成果、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扎实推进统计数库智库建设,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和优质的统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积极推动统计体制改革,突出抓好统一核算改革、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其他重点领域改革。二要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及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三要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提高统计智库运行水平,拓宽统计服务渠道。四要继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下大力抓好名录库建设,继续规范企业统计工作,严格统计数据审核评估。五要不断夯实统计保障能力,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下功夫抓好统计人员培训。

会议还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旗区统计局局长签订了《全市统计系统行风建设责任书》,各科室、队、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年度优秀统计分析和三农普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核算科科长解读了《盟市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施方案》。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会议讨论。

各旗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四经普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和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