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林荫街道开展统计工作业务能力大比拼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27 10:46      来源:普查中心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全面提升和巩固街道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林荫街道办事处举办统计工作业务能力大比拼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竞赛,让辖区居民、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两员”更深入地了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竞赛前期,街道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培训及业务能力考试,既提高了街道“两员”的综合素质和知识水平,也检验了街道“两员”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的掌握情况,为竞赛的正式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竞赛共有7支社区代表队、21人参赛,设置了群策群力、谁与争锋、集思广益、破釜沉舟、实践真理五个环节,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口述解答题等多种题型全面检验了“两员”的知识掌握情况和业务能力,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认真作答,积极拼手速、拼脑力,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效果。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竞赛活动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实践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林荫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抓好推动落实,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加强各方协作配合,求真务实全力抓好各环节的工作进展,扎实做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有据可查。街道全体干部也将保持赶考、奋进的姿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