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自治区经普办<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补充规定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09:41      来源:      责任编辑:

   

各旗区经普办、统计局: 

  现将《自治区经普办<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补充规定的通知〉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旗区经普办高度重视,按此《通知》要求,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确保单位清查数据质量。 

    

    (此页无正文) 

    

    

    

  鄂尔多斯市经普办(代章) 

  20181119日    

    

    

    

    

    

    

    

    

    

    

    

    

    

  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补充规定的通知 

    

各盟市统计局、经济普查办公室: 

  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确保清查数据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现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补充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代章) 

  内蒙古自治区经普办   

  2018119日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补充规定 

    

  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确保清查数据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结合当前经济普查工作的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坚持依法普查、真实普查,不得伪造篡改清查资料;坚持科学普查、高效普查,充分发挥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的职责作用;坚持有错必纠、修改有据,确保清查资料真实准确。 

  二、普查机构应当加强对清查资料的审核,在审核过程中发现清查资料不完整、不准确的,应当依法依规予以核实并补充、改正;由清查对象提供的清查资料,原则上应当依法依规由清查对象补充、改正。 

  三、对于技术性错误,如汉字填报项中包含不规范字符等,可由普查机构在清查数据处理平台上改正,并告知基层普查机构和相关普查人员。 

  四、对于标识性错误,如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类型、单位类型、登记注册类型等,可由县级普查机构组织普查人员依据政府登记注册部门网站信息,在清查数据处理平台上补充、改正,并及时告知普查对象。 

  五、在全国清查资料审核验收期间,关闭PAD采集修改通道,如发现审核差错,逐级返回,按照职责由各级普查机构组织核实,按照本规定第二、三、四条在清查数据处理平台上补充、改正。 

  六、对清查资料的修改应当全程留痕,并经修改人、审批人签字确认。 

  七、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质量纳入普查工作综合考评。对清查资料的修改依据不充分,伪造篡改清查资料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