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1-07 17:35      来源:      责任编辑:

  根据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国经普办字〔20185号)精神、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以及鄂尔多斯市鄂经普办发〔20189号文件要求,鄂尔多斯市积极组织落实经济普查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1.媒体宣传。制定了《鄂尔多斯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由宣传部协调全市主流媒体以每周三次频率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经济普查宣传标语、经济普查条例和其它相关内容 

  鄂尔多斯日报:开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专栏,发布普查目的意义、普查流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宣传标语和相关工作动态等。 

  鄂尔多斯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的意义、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宣传标语、宣传片、对普查进展进行采访报导等 

  鄂尔多斯电台:对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专题采访、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的意义、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宣传标语等。 

  各类互联网新媒体: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的意义、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宣传标语、宣传片等。 

  2.统计开放日宣传。920日结合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展了“走近四经普”宣传活动,现场制作了经普宣传展板,发放了宣传资料,邀请鄂尔多斯日报、鄂尔多斯电视台和电台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在康巴什各大电子屏播放经济普查宣传片。 

  3.经普宣传月启动仪式宣传。与国家统计局鄂尔多斯调查队共同组织“统计法治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了宣传,流动宣传通过出租车电子滚动屏、外卖小哥骑行队进行了宣传; 

  4.短信宣传。12月集中发送三条经济普查宣传短信。 

  第一条:经济普查是一次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于201911日起正式开始,普查对象是在我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鄂尔多斯市经济普查办宣】 

  第二条: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需要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鄂尔多斯市经济普查办宣】 

  第三条:经济普查一份责任,家底透明一份清单。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和个体工商户等普查对象在普查时需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资料,如提供不实信息,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给予处罚或处分。普查人员也将对获取的信息资料严格保密。盘点家底我不累,如实申报你最美。【鄂尔多斯市经济普查办宣】 

  5.进行在线访谈。在鄂尔多斯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进行了经济普查专题访谈,向公众介绍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相关知识并解答公众对经济普查的疑问。 

  6.张贴经普宣传海报。向各旗区发放自治区统计局下发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海报,在各社区和单位广泛张贴。 

  7.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在鄂尔多斯统计微讯微信公众号推送经济普查宣传文章、“走进四经普”统计开放日介绍和经普宣传月启动仪式介绍相关推文。 

  8.网站宣传。在鄂尔多斯统计局外网开设经普查专栏,推送经济普查相关介绍和工作动态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