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七人普”深夜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04-22 08:35:20 来源: 作者:东胜区人普办

  12月10日的深夜,外面寒风凛冽,而在东胜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及各镇、园区、办事处、各社区、村委会的统计站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今晚结束,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都坚守岗位,抓紧最后的时间核实再核实,确认再确认。

   

     数据平台不断更新,东胜区人普办每一小时下载一次最新的未复查数据,每个包片干部赶快对接所负责的镇、园区、办事处,对未复查名单进行一一核对,是因为身份证号输错了?还是因为字写错了?是因为普查员手机小程序端操作的步骤不对?还是已经录入因为系统更新有延迟还没显示出来?再一次打电话确认普查对象信息,再一次进入系统查看信息是否录入正确,再一次刷新系统,再一次退出重启,一遍又一遍的核实,一遍又一遍在系统上的尝试,只为了普查工作更细致一点,更准确一点,更扎实一点。 

             随着12月11日零点钟声的响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程序端正式关闭,比对复查工作正式结束了。踏着星光在路上,回顾从建筑物标绘、入户摸底到短表登记、长表登记的这几乎没有周末、常常加班到深夜的几个月,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辛苦了,普查指导员!辛苦了,普查员!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17002409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