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局长杨键军赴各旗区督查指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4:38 来源: 作者:朱玛

    10月12—23日,鄂尔多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杨键军带队先后到全市9个旗区督查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杨键军一行听取了各旗区人普工作开展情况,对普查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每到一个旗区都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实地了解普查摸底情况的同时,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国务院人普办要求扎实开展摸底工作,坚持“地毯式”摸底,确保实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等普查工作要求;要积极推进大数据应用和部门数据比对,加强各阶段数据审核,切实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同时强调,摸底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搞好普查工作的基础。各级普查机构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普查工作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普查各个环节的每一项工作。要加强检查指导,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要做好人口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要继续加大人口普查的宣传力度。要对普查员的工作提出严要求,做到登记准确无误,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  

  

   各旗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鄂尔多斯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督查指导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17002409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