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鄂尔多斯市七人普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4:39 来源: 作者:乌日娜

  

  9月2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鄂尔多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杨键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统计局鄂尔多斯调查队队长苏颖波同志出席活动,康巴什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柴继亮主持启动仪式。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牛胜利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此届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宣传,旨在让人民群众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他说,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国家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详实准确数据信息,也将为我市调整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完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从而有力促进新时代政府治理水平的提高。他号召,广大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康巴什区康新街道悦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郭佳同志作为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宣誓。表示将严格贯彻人口普查条例,按照市、区两级人普办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启动仪式上,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向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人普宣传马甲。

   

  随后,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杨键军同志宣布鄂尔多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宣传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人口普查宣传手册、致调查对象一封信和印有人普字样的手提袋等宣传品。

   

  鄂尔多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国家统计局鄂尔多斯调查队干部、康巴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康巴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康巴什区统计局全体干部及康巴什区环卫工人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宣传月启动仪式。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17002409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