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两员”综合业务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4:39 来源: 作者:准格尔旗人普办

    根据自治区、市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和准格尔旗人普办工作安排,9月14日至9月22日,准格尔旗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两员”综合业务培训工作。

 

   “两员”业务能力是普查成败的关键,“两员”培训是圆满完成普查任务的重要之举,为此,准格尔旗人普办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抽调业务精兵组建了4个培训组,分赴全旗15个地区开展集中轮训,每个地区轮训2天,全旗2100余名“两员”参加了本次集中轮训。

  

   本次轮训主要围绕人口普查方案、摸底登记、入户调查技巧、比对复查与质量控制、行职业编码、长短表填表说明、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管理平台应用和数据采集小程序实操等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采取授课、提问、答疑、考试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两员”对人口普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普查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为全旗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普查登记等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准格尔旗人普办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抓早抓实抓细普查各项工作,保持力度不减、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17002409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