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01

      61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集体观看了由国家统计局主办的全国统计系统4期党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国家统计局特邀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主持会议。 

       谢春涛教授带领全体统计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和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我们要始终自觉坚持和弘扬这些优秀特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党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