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牢记誓词跟党走 矢志统计再出发

----------市统计局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发革命斗志,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市统计局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市统计局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将我们带回入党时的庄严时刻,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开展党课教育 加强党性修养

  6月3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键军以“关于我市绿色发展路径的思考”为主题,向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杨键军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的相关理论,科学理性地对我市绿色发展进行了SWOT分析,并利用线性规划(Linear  Programming)方法对我市资源型产业发展路径进行了实证分析,提出了鄂尔多斯绿色发展最优发展路径。杨键军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树立典型榜样 发挥引领作用

  为弘扬先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统计局召开党员大会,以民主测评的方式推选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予以表彰。

                                                      

                                                                    加强队伍建设 增强凝聚合力

  6月25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团结协作聚合力 固本强基筑堡垒”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强调团队协作、团队竞争、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为目的,通过“融冰、极速60秒、团队大厨房、沙场点兵、冰壶大作战”等项目挑战自我,跨越“心理极限”,熔炼团队,增强团队成员的责任心与参与意识,树立相互配合,克服困难,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群体合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更好的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