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查找整改自身及工作问题,2019年12月10日下午,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辛悦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键军和在家领导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找差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等几个方面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具体事情、具体工作入手,查理论短板、思想差距工作弱项、作风不足,挖掘思想根源、定整改方向,用实际行动为在场的党员做了表率。

  

  杨键军局长在全程听支委成员自我剖析后,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刻,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在工作创新上多下功夫,要瞄准数据分析,从不同视角,挖深挖细,要转变思路敢于突破;三是要用好党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