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7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之期,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并会同伊金霍洛旗统计局共同观看近期热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国庆节献礼影片,不同于以往同题材,其以一条“爱国、为民”的精神主线,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整体贯穿了七个不同时代的历史故事。在整个国家成立70周年,以及中国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宏大历史转变背景下,该影片从一个个看似“小人物家国角落出发从一件件看似只个人与国家时代隐有所牵的“小事”出发却把一个人民才是创造和推动历史的汪洋之力宏大主体鲜然烘托而出。 

  七个故事,一幕幕难以忘怀的感人瞬间。《前夜》主题中,林治远的 “细节、细节、细节”,以及万无一失。《相遇》中高远与恋人的不期而遇,而又默然。《夺冠》中冬冬与邻里街坊及感情要好的小美之间的小小矛盾纠葛。《回归》中的一秒不差,钟表师眼含热泪,独立高楼迎接回归。《北京你好》中出租车司机汶川地震孤儿发自心底的关怀与同情。《白昼流星》中老知青生命最后对两个叛逆年轻人说出的那句“站起来。《护航》中女飞行员的巾帼不让须眉…… 

  正是这一个个关乎个人命运的小故事,深深打入了我们的内心深处,真正的感同身受结合祖国日益强大的坚定步伐,让每一个统计人真切体会到如今的成果是如何的来之不易,让每一个统计人重新接受了一次从头到脚的爱国情怀洗礼,也让每一个统计人充满自信深深的为国家而骄傲,为自己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