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认真完成2020年度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范兰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21-02-24 10:21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开局,鄂尔多斯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完成2020年度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做好《意见》《办法》《规定》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持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维护统计法律法规和履行防惩统计造假领导责任的自觉性。

二是主要负责人撰写署名文章。党组书记、局长 杨键军发表题为《全面推进统计体制改革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并借助七人普之际,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发表市统计局副局长的署名文章《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 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实干、求实效。

三是做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法规科人员走进东胜区安达社区,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册近百余本,进一步掀起统计法学习宣传的热潮。并参加模拟庭审活动。充分利用鄂尔多斯市统计微信公众号和鄂尔多斯市统计局网站平台宣传宪法,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