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4月份鄂尔多斯市住宿餐饮市场明显回暖
作者:燕晓琴  来源:财贸科(业务)  时间:2020-05-29 11:40  

字号:

    保存

住宿餐饮业是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领域。鄂尔多斯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及时制定、出台了系列促消费、稳市场的政策和措施,精准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商场市场复商复市。1-4月我市住宿餐饮市场明显回暖。重点监测企业数据显示:1-4月客房收入下降31.6%,较一季度(-40.2%)回升8.6个百分点;餐费收入下降44.9%,较一季度(-51.1%)回升6.2个百分点。4月份我市住宿餐饮业呈现三大亮点。

降幅显著收窄。我市住宿餐饮业逐渐复苏,“人间烟火味”回归城市。4月当月,我市住宿餐饮业营业额下降14.3%,较3月(-48.34%)降幅收窄34.1个百分点,较2月(-87.9%)降幅收窄73.5个百分点。其中,4月当月餐饮收入下降18.3%,较3月(-48.34%)降幅收窄34.1个百分点,较2月(-87.9%)降幅收窄73.5个百分点。

二成企业正增长。住宿餐饮业喜迎自治区援鄂抗疫医疗队荣归。4月当月,我市住宿餐饮业20.7%的企业营业额实现正增长。其中,当月营业额增速10%以上的企业有:雍贵酒店、铁牛大酒店、皇室国际酒店、凯旋门假日酒店、东威大酒店、亿利库布齐沙漠、国航伊东酒店、众友爵士大酒店、康泰酒店、勇泰酒店、鑫鑫大快活等住宿餐饮企业。

网上餐费增长10倍。实体消费逐渐恢复,线上与线下互动活跃。疫情催生网络购物、餐饮外卖、生鲜配送、远程办公等“线上经济”更加火爆;4月当月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增长1098.2%,网上餐费收入增长10倍。1-4月累计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饮销售额增长827.6%。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