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统计资料 机关党建 数据鄂尔多斯
 
4月鄂尔多斯汽车消费市场运行 由负转正
作者:燕晓琴  来源:财贸科(业务)  时间:2020-05-29 11:29  

字号:

    保存

消费券的拉动、新款车型的上市、居民购买欲望的增加,受疫情抑制的汽车消费需求开始释放。4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汽车销售企业销售收入由“负转正”,汽车消费市场逆势上扬。

由“负转正”实现正增长。汽车作为消费升级的一项重要消费品,在我市商品零售份额中占有较大比例,占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的30.1%,是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主力商品之一。4月当月我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7.6%,增速比3月份提高31.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过半企业实现正增长。4月份,我市40家汽车销售企业收入正增长,占汽车销售企业58%,比一季度增加了13家;40家企业单月实现零售额3.4亿元,同比增长62.5%;拉动4月汽车销售行业增长34.3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成为新动能。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落地,人们出行也会选择更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4月当月限额以上新能源汽车增长58.6%,1-4月累计增长18.3%。

前4个月汽车销售降幅收窄。受疫情影响,1-4月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完成零售额12.2亿元,增速同比下降21.0%,较前一季度收窄12.6个百分点。

 

主办: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市党政大楼B座11楼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77—8588008   蒙ICP备1900402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07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62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